差速锁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汽车差速锁控制阅(按钮) ,用来控制中、后桥差速锁的工作:

1、当中、后桥某一侧车轮滑转时,有一些柴油车可把开关按下不动;

2、有一 些柴油车可逐渐扳动控制阔于柄,此时仪表板上的指示灯亮,表示差速 锁已起作用;放松按钮或推回手柄,指示灯熄灭,表示差速锁已解除作 用;

3、使用时,扳动控制阅手柄不可过猛,以防止中、后桥传动机件过载 而损坏;

4、差速锁控制阅安装在发动机盖上,顺时针旋转旋钮,此时仪表 板上的指示灯亮,表示差速锁已起作用;

5、逆时针旋转旋钮,指示灯熄灭, 表示差速锁已解除作用,使用差速锁前,应使车辆停稳,两前轮保持正 直方向,严禁在硬路面上或汽车转弯时使用差速锁 。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锁一般分电控的、气控的、还有手动机械控制的,电控的只要旋动控制按钮即可,气动的需打开控制开关气泵充气到一定压力后即推动差速锁工作。无能何种方式控制的差速锁只能在车辆沦陷或受困时使用,一旦脱困必须马上解除,否则极易引起车辆方向失控、机械磨损加剧等。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在车陷的或者是车轮打滑,才能使用,只能短时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