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日间行车灯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装日间行车灯违法:

1、汽车私自加装日行灯是属于违法;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3、2012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2)明确规定:“用户不得对外部照明和信号装置进行改装,也不得加装强制性标准以外的外部照明和信号装置”;

4、日间行车灯属于信号装置,如果车辆出厂时并没有配置日间行车灯,车主自行加装,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即属于违规加装。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违反交通法,日行车灯属于是安定配置,不属于是非法改装,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上日行车灯都称为标准配置了。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机动车出厂必须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不允许改变车辆出厂设置。

2、而在2008年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中也规定,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车主可以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无需办理变更登记。而更换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者车架后,必须在更换后10日内到车管部门办理变更登记。但这些允许变更的项目中,都不包括加装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