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异地年检如何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年审操作步骤:

1、车主需要在原注册车管所开具委托检验通知书,同意委托西安市(或其他市)车管所进行该车辆的年检。需要注意的是,开具车辆年检委托书,一定是需要到原注册车管所,如果没有办理异地审车委托书,外地落户的车辆在别处是不能进行正常年审的。但是,办理异地审车委托书时,车主本人并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亲戚朋友去原注册地代办,再寄送回车检地即可;

2、车主到西安市车管所查询信息。按照正常程序,车主在原注册车管所办理异地委托车辆年审手续以后,车辆原注册车管所会给申请人开具纸质委托书,并给委托方车管所发网上委托车辆年检通知信息。车主到车管所查询到相关的车辆委托年检信息以后,就可以办理正常的异地车检了;

3、车辆送检。委托车辆年检手续办妥以后,车主将车辆开到车管所旁边的车检大厅进行上线检测;

4、打印年检合格证。车检合格以后,持车辆检测报告单,到西安市车管所(郭杜)办事大厅2楼6号窗口,打印检测合格标识;

5、网上信息传回原注册车管所。车辆年检完毕后,车辆年检信息通过网络将传回原注册地车管所。次年审车还将以同样流程方式办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必须由车籍所在地车管所委托审验地车管所进行审验。需要车辆登记地车管所开具委托书。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就需要去你当地开一个异地审车委托书的,没有这个是不可以异地审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