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子方向盘打死有异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死方向盘有异响有以下两点:1、减震器平面轴承发出的声音。2、平衡杆胶松动发出的声音:

1、打方向盘听到声音是从车外发出,这个有可能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缺油发出的声音的,只要打开车头盖听一下声音是不是从减震器顶座的位置发出,这样就知道是不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的声音了,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响,可以在平面轴承上涂些黄油,如果涂后还是响,就只能更换了;

2、声音不是从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的,就要检查一下平衡杆胶有没有出现松动或损坏的现像,平衡杆胶松动、损坏不但会在打方向时响,在过不平路面时也会发出响声,平衡杆胶松动是可以通过加垫片的方式来解决的,如果损坏就只能更换了;

3、减震器平面轴承发出的声音打方向盘听到声音是多车外发出的,这个有可能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缺油发出的声音的,你只要打开车头盖听一下声音是不是从减震器顶座的位置发出,这样就知道是不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的声音了,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响,你可以在平面轴承上涂些黄油。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打死异响和液压助力系统的工作流程有关系,发动机提供动力到助力泵,助力泵工作提供助力到转向机。如果驾驶员把方向盘打死,那么助力泵的压力瞬时提高,助力泵在过载的情况下泵体内部就会产生应力,但是应力却没有地方释放,只能冲击储油罐的油封和转向机的胶套,长此以往会导致油管渗油和胶套老化,严重会因为渗油导致转向助力泵损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系统的动力是由液压油而来,如果液压油变脏、变质之后,形成的油膜不能满足正常的工作强度,并且变质后液压油润滑性能下降,导致金属零件之间的摩擦加剧,缩减零件使用寿命,同时也有可能导致方向盘在转向时出现异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