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泵漏水可以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泵漏水可以补的:

1、水泵壳体产生裂纹而漏水,可将裂缝处理干净,然后用胶粘剂粘补。为了应急,可用鸡蛋清加水泥混合成粘团涂抹在裂缝处,待凝固几分钟后即可使用;

2、工程机械行驶或作业过程中,水泵的水封漏水也是常有的事。只要未出现甩水圈损坏或胀大变形、水封的弹簧力不足或折断等故障,都能进行救急处理;

3、应急处理的具体做法是:如果水泵的水封因密封不严有轻微漏水,但磨损不太严重,可在玻璃板或平板上铺一砂布,将水封的密封平面修磨平整即可;也可将胶木水封翻转后再使用。但均应注意,对水封面和水泵体上的接触面应进行研磨,以保证其密封性能。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更换一个,水泵漏水一般都是里面的密封圈坏了造成的,可以更换的,但是一般修理店都不会帮你换,因为换不好更容易漏,还不如更换一个整体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水泵漏水要看是漏水的原因是甚么,因为技术原因,水泵不能完全密封,所以有可能是密封处的少量出水,所以要查清楚是否是其他的原因导致的漏水,才能决定是否需要修;

2、水泵损坏不只是体现在漏水和水温高,还有一个原因是水泵轮的轴承坏了,如果是轴承坏了,最明显的特征是缓慢加油时发动机处有杂音,这要专业的人员才能判定出来,给换个水泵也不是什么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