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汽车年审可以代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找代办机构代办,需要带车主身份证及复印件、交强险保单、行驶证和车子。

车辆年审程序:

1、先准备好汽车行驶证和身份证原件,如果是委托办理,则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都要齐全。带上车上原本装备的事故警示三角牌和微型灭火器,这两样东西都是必不可少的;

2、到检测站办事厅的咨询领表窗口领取一份《机动车定期检验表》。如果是委托办理,还须领取一份《委托办理检测业务申请表》,两份表格均须详细填写,仔细填写汽车的发动机号码和车驾号码;

3、把车停在专门的检测场所,并按秩序排列整齐,一般会有站里的专业人员帮“刷”汽车发动机号码,并将其贴在《机动车定期检验表》上,并在上面盖章;

4、把《机动车定期检验表》和《委托办理检测业务申请表》一起,加上身份证再回到办事大厅交钱,出示汽车的安全警示三角牌和微型灭火器等要求必备的安全装备,会拿到一份电脑打印得很详细的汽车综合检验表。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找当地代办机构,年检所需材料:

1、《委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

2、《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3、机动车行驶证;

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5、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6、根据规定需要提交的其他有关资料。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东莞小型车(蓝牌)年,私家车自己办的话250元/辆次,代办的话400~500元/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