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号汽油与95号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8号汽油与95号的区别:

1、95号汽油和98号汽油都属于高标号汽油。98号汽油与95号汽油相比,它的研究法辛烷值比95号汽油高3个辛烷值单位,将车用无铅汽油的辛烷值提高一个单位需要的技术难度大,投入的加工成本高。因此,高标号汽油售价比普通汽油要高一些;

2、高挡轿车的主要特征是功率大、压缩比高、排量大,压缩比在9.5~10或10以上的轿车必须使用92号以上的高标号车用无铅汽油,否则,汽车轻则产生爆震,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损坏。对压缩比在10以上的高挡轿车,使用高标号的98号汽油比95号汽油更好;

3、压缩比在9.0以上的汽油机应选用95号汽油。压缩比在10.0以上的汽油机应选用98号;

4、98号汽油适合高挡豪华车和大马力跑车。相对于92号和95号汽油而言,生产98号汽油对于技术和设备的要求都会更高,我国也是在近两年才实现该标号汽油的国产。98号汽油的抗爆性能无疑是这三款汽油中最出色的,同时也是生产标准最高的;

5、95号汽油适合绝大多数汽车。95号汽油一般来说适合涡轮增压以及压缩比较高的车型使用,它能兼容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车型,无论是几万元的小车,还是几十万的高挡车。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油的标号为90,则表示该标号的汽油与含异辛烷90%、正庚烷10%的标准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所以标号为95的说明汽油与含异辛烷95%、正庚烷5%,标号为98的说明汽油与含异辛烷98%、正庚烷2%。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些标号所代表的是汽油的辛烷值,标号越高辛烷值越高,表示汽油的抗爆性也就越好。而汽油的标号则是与人工混合而成的标准燃料相比较得出的数值,这种标准燃料有两种成分,一个是抗爆性好的异辛烷,一个是抗爆性差的正庚烷,与含有95%异辛烷和5%正庚烷的标准燃料拥有相同抗爆性的汽油就被称为95号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