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号汽油和95号汽油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标号代表的是汽油的辛烷值,例如95号汽油,它的异辛烷比例就约占95%,正庚烷的比例大概占5%左右:

1、因为异辛烷的抗爆性较好,正庚烷的抗爆性较差,所以标号越高辛烷值越高,表示汽油的抗爆性也就越好。以此类推,98号汽油也就是抗爆性更好;

2、98号汽油虽好,并不是适合所有汽车,一般来说汽车油箱盖标注“请加95号以上车用汽油”的车辆可以加注98号汽油,另外发动机压缩比在10及以上的车辆也适合;

3、不过98号汽油的价格也注定现在并不会有很多人回去加,除非你不关注油价。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8号汽油比95号汽油辛烷值高,更不容易发生爆震,适合用于高挡车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5号汽油和98号汽油都属于高标号汽油。98号汽油与95号汽油相比,它的研究法辛烷值比95号汽油高3个辛烷值单位,将车用无铅汽油的辛烷值提高一个单位需要的技术难度大,投入的加工成本高。因此,高标号汽油售价比普通汽油要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