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汽油的优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乙醇汽油的优点:

1、乙醇汽油是一种由粮食及各种植物纤维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

2、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与10%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可以有效的改善油品的性能和质量,降低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等一些主要的污垢排放;

3、不影响汽车驾驶性能,还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量,技术上成熟安全可靠,符合我国能源替代战略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方向。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少空气污染,因为乙醇燃烧不会产生含硫废气,与汽油结合使用,称为乙醇汽油,这是由于乙醇发动机的研究滞后和乙醇的低热值等问题。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生产乙醇的主要原料有含糖作物、含淀粉作物以及纤维类原料,这些都是可再生资源且来源丰富,因而使用乙醇燃料可减少车辆对石油资源的依赖,有利于我国的能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