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险标志一定要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制险标志一定要贴:

1、机动车未按照规定设置检验合格标志和保险标志的,处二百元罚款,扣除1分,没有携带保险标志的,依法扣除机动车,并处罚款200元,扣除1分;

2、伪造、变造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保险标志的,不仅可以扣除机动车,还对伪造挪用标志的,处以1800元罚款,并处车主基本保险费的2倍的罚款,即2100元,罚款总额3900元;

3、保险凭证遗失仍然继续上路的,交警将扣留车辆,处以200元罚款并扣除1分,直至补办标志退回车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标志和汽车年检标志必须贴上,有规定,如不贴被交警抓获,要罚款并扣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保险标志一定要贴上,否则会受到相应的处罚。依据有关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没有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将会受到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一次扣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