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上坡辅助怎么开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坡辅助系统启动条件:

1、有些车辆是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后,上坡辅助系统将自动启动。而且,该系统在倾斜道路上倒车时起作用;

2、个别的车需要:排挡杆不在P挡位置(自动挡车),并且不踩在加速踏板上;此时车辆需要停住不动;操控者未将手刹(脚刹或电子制动)开启;

3、当满足这些条件时,驾驶员从制动踏板上移开脚,上坡辅助系统将开始。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开关,默认情况下打开(D挡)。假设你从地下停车场出来,在斜坡上停车,在半坡中再次启动,汽车不会向后滑动。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坡辅助功能默认是开启的,踩下脚刹车,释放脚刹车后3秒钟,是上坡辅助有效时间,此时放开脚刹车不会滑车。上坡辅助不需要特殊操作或按什么按钮,也就是说,释放脚刹车在头几秒钟内自动启动这个功能,以确保你不会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