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坡辅助和自动驻车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别不算大,都是刹车来的,只是用法不同。上坡辅助和自动驻车区别如下:

1、上坡辅助是系安全带上安全带打开AUTO HOLD,在挂D挡坡上停车时松开刹车不会溜车,踩油门前进会自动解除;

2、自动停车是停止挂p挡手制动灯自动点亮,不用刻意去操作手刹按钮;

3、事实上,这两个都是很好的理解,对于新手来说真的是半坡起步神器。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驻车是指,在平路上行驶时对刹车有一定的强度,汽车会自动停止不用摘挡,上坡辅助是,只要在斜坡上停车,不管踩没踩刹车,汽车都会停止,不会溜车。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是目前较为主流的车载配置,这两种配置在功能和使用方法上有很大的不同。无论是自动驻车还是上坡辅助,都会大大提高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从而保证车主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