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方向盘有打死过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方向盘最好别打死:

1、在汽车行驶中方向盘向左或向右打死就是将方向盘向左或向右转动到底,在车辆转弯、侧向停车、倒车入库时经常使用;

2、方向盘打死:方向盘逆时针或顺时针转动到最后,称为方向盘打死。用于汽车短距离转向,使汽车在较小的行驶距离上完成较大的转向动作;

3、当车辆转弯时,如果方向盘被打死,助力泵的压力将增加几倍或更高,方向盘的连续打死将缩短助力泵的寿命,因此,不能持续打死方向盘。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打死一般是25-30度,然后行驶在30-35度之间。并非所有的人都一样,一些高端轿车,如宝马汽车的后驱,万向节承受力大,所以轮胎转角可以做得稍大一些。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逆时针或顺时针转动到最后,称为方向盘打死。用于汽车在较小的移动距离完成更大范围的转向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