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转子发动机车型省不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车型不省油:

1、油耗高,污染重。由于没有往复式发动机的高压缩比,发动机燃烧汽油是不够完全燃烧的;

2、虽然马自达已经增加了单涡轮增压和双涡轮增压装置到转子发动机,它只增加了输出马力和适度减少废气排放,但它与往复式发动机仍然有一个大的差距;

3、马自达转子发动机使用行星齿轮的技术,允许发动机取消其正常行程,减少体积和重量,以及排量,但具有极高的功率和转速。但其发动机内部结构非常复杂,大量生产的话维护保养是一个大问题,所以目前只用于RX系列跑车;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3,但速度快可达205公里,转速度快可达9000转,但太费油,寿命短。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耗油,马自达转子发动机比平常发动机耗油量大多了,但是发动机功率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