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划痕险怎么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划痕险应该以下方法处理:

1、车主在确定了所发生的事故是否属于汽车划痕险的承保范围以后,然后与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协商,把汽车划痕险报销金额确定;

2、最后,再按照汽车划痕险理赔流程走程序即可完成汽车划痕险怎么报的操作;

3、如果车子出现无刮擦、碰撞痕迹时的单独划痕,就可以由划痕险来赔,但是要是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的碰撞、刮擦而导致的汽车漆面的划痕,就不在划痕险理赔范围了。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保险车辆被划伤,请务必当场向保险公司报告并执行正常索赔程序。

1、在向保险公司报告时,应特别注意报告时间,通常在48小时内,如果超时,被保险人必须携带原身份证并亲自向保险公司报告;

2、保险公司对定损后,再到4S店修理车。同时,如果车辆在道路上被划伤,必须由交通警察证明发生事故,如果车辆在非道路上被划伤,则需要由派出所证明;

3、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如果投保的汽车不太贵,划伤损失建议不报告,因为第一年没有索赔,次年保费能够优惠10% 。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投保的是哪家保险公司的划痕险就去哪家保险公司报案,保单上有报案中心电话,打完电话会有该保险公司查勘员和你联系的,然后交给勘察员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