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宝和三元催化清洗剂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宝和三元催化剂的用途不同、作用不同。

用途不同:

燃油宝的用途是解决电喷车型燃油系统的积碳问题,快速恢复发动机最佳工况并且弥补汽油在某些性质上的缺陷,赋予汽油一些新的优良特性;三元催化剂是一种清洗机动车三元催化器表面络合物的透明液体,能有效清除三元催化器表面的硫、磷等化学物,疏通排气管堵塞,恢复三元催化器活性,延长三元催化器使用寿命。

作用不同:燃油宝的作用是解决电喷车型燃油系统的积碳问题,快速恢复发动机的较佳工况,并且弥补汽油在某些性质上的缺陷,赋予汽油一些新的优良特性,如改善雾化、减少磨损、保护引擎、降低排放等。三元催化清洗剂作用为提高三元催化器氧化还原的效率,降低废气排放,畅通三元催化器管路,降低排气的反压,提升发动机的马力。降低油耗,延长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