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漆面有锈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那是因为汽车油漆上的油漆已经老化,水渗透到油漆里面与金属会氧化生锈。建议除掉锈点抛光一次,或在抛光一次后定期上蜡。汽车漆表面的维护:

1、在车辆使用前、使用中、使用后,必须及时清除车身上的灰尘,尽量减少灰尘对车身静电的吸附;

2、雨后及时冲洗。雨后,车上的雨渍会逐渐缩小,使酸性物质的浓度逐渐增加,如果不尽快用水冲洗雨渍,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损坏表面油漆;

3、洗车时,应等待发动机冷却,不要在炎热的阳光或高温下清洗车辆,以免洗涤剂被干燥而留下痕迹。通常自己做洗车要用专用洗涤剂和中性活水,不要用碱性大的洗涤剂、肥皂水和洗涤灵,以免洗掉油漆表面的油脂,加速油漆表面的老化。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锈点擦拭后可以找到用细针或牙签修补的同色油漆,但要记得少涂,如果不容易找同色油漆,是白色也可以用修改液代替,其他颜色也可以用指甲油代替,如果你觉得上面的方法是不行的。可以花些钱到4S店找漆工师傅处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锈蚀是由酸雨腐蚀引起的。用蜡,你可以处理它。通常在2-3个月内打一次蜡。打蜡是针对太阳、紫外线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