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纸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是不算违法的,只要面积不超过30%的是允许的,还有就是贴了需要去车管所备案。汽车贴纸要注意事项如下:

1、汽车贴纸不得影响安全驾驶,内容必须健康向上,中国的法律规定,机动车喷涂、贴标志或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

2、汽车贴纸不能使用特种车辆专用颜色,法律规定,虽然机动车车主可以修改车身颜色,但是消防专用红色,工程抢险专用黄色,国家行政执法专用的上白下蓝颜色及搭配,属于特种车专用颜色,普通车辆不能使用;

3、车身贴纸面积不能超过车身面积的30%,超过需要审批的,如果车身贴纸面积太大(超过30%),并且没有去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审批,这将导致车辆与驾驶执照照片不一致,发现车辆非法改装的,处以500-1000元罚款。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汽车贴纸,如果只是局部贴纸,不妨碍车辆的使用,则不构成违法的行为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贴纸是不违法的,但是不要超过百分之30就行了,超过要去备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