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片坏了有什么征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坏了征兆:

1、当离合器故障导致运动部件的摩擦能力下降,或离合器长期处于初始半联动状态时,容易导致过早打滑现象,发动机无法将离合器输出的大扭矩传递给传动系统,导致汽车传动系统得不到大的驱动力,严重时会造成汽车无法启动;

2、当离合器控制机构出现问题时,会引起离合器在需要时不能完全分离,此时行驶的车辆将会有挂挡困难,如果强行挂挡,起步时离合器踏板还没有抬起,车辆就出现移动或直接发动机熄火;

3、离合器压盘有摩擦片,像车轮上的刹车片一样,是十分耐磨的石棉和铜丝制成的,压盘的摩擦片也有允许的最低厚度,里程过长,压盘上的摩擦片也要更换的。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烧坏会先是离合器踏板变高,离合放好多才可以起步,而且车子要高速行驶显然动力不快,离合器烧坏会散发出像烧塑料一样的臭味,不踩离合器也能挂挡而完全没有动力。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闻到焦炭臭味,离合器片打滑,加速度不强,功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