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变速箱是自动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级变速与自动挡存在差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外形,无级变速和自动挡从齿轮的形状看很相似,都是采用直排挡。然而,很容易从内部看出,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传动链。目前,常用的手动挡和自动挡,它们的传动链和变速自行车的原理非常相似,在换挡的时候进行的是齿轮组变速方式,所以能明显感觉到顿挫感;

2、换挡时,自动挡只是手动换挡的换挡方向变成直线行运动,从运动方向可以实现自动运动,但仍然是从低速到高度一级级的加减挡。而无穷变速,从外观上看已经看不见挡位的增量递减痕迹,只能看到前进方向、回归等方向性的区别。无级变速在高速超车,高速过弯均比自动挡平稳;

3、结构上采用,无级变速结构比传统变速器结构简单,体积小,它既没有手动变速的许多齿轮副,也没有自动变速器的复杂行星齿轮组。它主要依靠两组变速轮盘,可以实现速度比的无级变化。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无级变速器是自动挡的衍生和创新,但它没有充分继承后者的优点,却也有其他缺陷。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级变速不同于自动挡位,具有无级变速箱的汽车被称为无级变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