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检车辆的合格标志如何领取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携带本人行驶证(正副本),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交强险保单,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到当地的车管所进行申请,无需交钱。车主也可以先通过电话预约,等接到通知后再前去办理。

申领免检标志的条件:

1、免检车辆范围为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和其它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2、不包括面包车、7座以及7座以上车辆;

3、不包括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的车辆;

4、车辆在免检期间没有发生任何伤人交通事故;

5、车辆处理完所有的交通违法,车辆状态为正常。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所有人需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并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前往公安交管部门申领免检标志。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在办理核发免检车辆检验标志业务时,不再查验机动车,只审核相关手续及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符合规定的,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并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

免检车辆车主可到车管所、各区、县(市)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二手车交易市场等30个交警服务窗口就近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请注意:各机动车检测站不受理免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业务。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着你的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到辖区车管所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