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机动车报废年限标准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山西省机动车报废年限标准:

1、家用5座位轿车以及7座位的SUV,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 无使用年限。但正常行驶里程达到了60万公里的,国家将引导报废。超过15年后必须每年检验2次,检验不通过的,强制报废(豪车报废);

2、皮卡强制15年必须报废,皮卡在美国也许是民用轿车,但在中国法规一律按照货车对待。(打算买超大型福 特猛禽F150等大皮卡的朋友,要注意15年的报废年限);

3、出租车使用年限是8年;

4、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年限是10年;重、中、轻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是15年;半挂牵引车使用年限是15年;微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是12年;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报废有新规定 ,私家车取消报废年限了!并不是说车永远不会被报废,如果你的车无法通过年检或者行驶达到60万公里就要报废!

这次的改动还是非常人性化的,因为很多上班族的车平时跑的不多,15年下来可能也跑不了60万公里,如果按照15年强制报废的话,那就亏大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7年之前的私家车报废年限为15年,对于这个年限一直也是颇受争议的,毕竟有些车在开了15年后,公里数仍然很少的,所以在被强制报废时基本上还和新车一样,车主难免心疼。如今国家在结合国情后改善这一情况,取消了强制报废年限,改为跑满60万公里强制报废,这个人性化的政策,得到了很多车主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