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倒车有什么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挂车倒车的技巧如下:

1、因为半挂车倒车时是反方向,所以在倒车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车辆的位置和方向,仔细观察倒车镜;

2、倒车前要调整好车头和车身,尽量保持车头和挂车是一条直线,或者车头歪向目标车位一侧;

3、基本方法操作是:往左倒时要顺时针打方向盘,往右倒时逆时针打方向盘。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挂倒车的具体技巧:

1、半挂车与邻车并排确认与邻车相距约1米,确认后面安全后直线倒车,当车辆后保险杠并排时停车。

2、右转方向盘,倒车至目标位。车停时,将方向盘向右打到底。稍微放松制动踏板,利用半挂车蠕动功能进行倒车。车身左侧面到达某点延伸直线上时停车。

3、左转方向盘,使轮胎回正之后倒车。在车停时,回转方向盘使轮胎回正;缓慢地直线倒车,左后轮达到停车位外侧白线时,停止倒车。

4、将车向右边靠近,将半挂车方向盘向左打到底,缓慢退行;在车辆与路肩平行之前,回转方向使车辆回正,将车辆停在与路肩平行的位置(半挂车属于大型车辆,停车时要小心擦碰,不要与后车碰撞)。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种就是头伸出驾驶室往后直接看车后轮或后车厢与驾驶室之间的夹角情况。当车头与车箱在整车左侧形成的夹角小于180度时,主要观察左后轮的运动轨迹,此时左后轮假如往左跑偏厉害、那么方向盘往左就要修的厉害,偏的不厉害那么修的也不厉害,就这么记着。口诀是左偏往左修,右偏往右修,不偏就不修稳住方向盘。每一次修方向后都要随时观察车头的方向轮、驱动轮和车厢的承载轮这三组轮是否保持在同一条直线上。这种方法适合因各种原因无法使用反光镜的场合,比如车后存在强光源等。注意当三组轮在同一直线且方向轮回正时就不要再左右来回乱动方向盘了,稳住方向盘注意观察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