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自然吸气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自然吸气区别:

1、各有各的利弊。自然吸力动力强,低速时动力不滞后,维护简单方便,涡轮增压的唯一好处是涡轮增压,使得发动机在高速时动力更强,低速时显得动力显得不足;

2、对动力的追求,本质上是用涡轮增压比较好,在排量恒定的情况下,涡轮增压可以提高动力的输出。然而,动力输出相同的发动机,还是选择自然吸气的发动机;

3、自然吸气发动机运转平稳,怠速平顺性较好,涡轮增压在这些方面要差点,而涡轮增压积碳更为严重;

4、涡轮增压发动机加速性能好,同排量的汽车,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性优于自然吸力,因为涡轮发动机的空气密度较大,所以运转的动力性能较好。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说谁更好,只能说每个都有优势。当发动机以低速运行时,涡轮增压常常处于非工作状态,因此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输出与具有小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没有什么不同。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加可靠和完善,涡轮增压在各种性能指标方面具有优势。两台发动机目前处于势均力敌状态,但作为一种新技术,涡轮增压技术的前景要好于自然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