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购置税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购置税是购置车辆等物品所征收的税款:

1、购置税是税务机关对购置税设立范围内的有关财产的行为和财产征收的税,如车辆购置税;

2、购车税是对境内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购车税,是从购车附加费演变而来的;

3、从2018年1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排量在1.6升或更小的客车将恢复10%的税率。在那之前,购买税是7.5%的税率。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置税是税务机关对购置税设立范围内的有关财产的行为和财产征收的税。如车辆购置税。购车税是对境内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购车税,是从购车附加费演变而来的。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购置税是我国境内对购买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收,它是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的。现行汽车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暂行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