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车道一般多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速车道一般有150-200米,进入后最小速度不得小于60kM/h,规定:

1、小型客车的最高速度不得超过120km/h,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100km/h,摩托车不得超过80km/h,最低速度不得低于60km/h;

2、在相同方向上有2条车道时,左车道的最小速度为100km/h,同一方向上有3条以上的车道,最左车道的最小速度为110km/h。中间车道的最小速度为90km/h,行驶速度为60km/h以上但不能达到90km/h,应该在最右车道行驶;

3、道路限速标志指示的速度与上述车道的速度要求不一致的,应当以道路限速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车道一般100多米,当车辆进入加速车道时,应迅速提高车速,并在行驶超过一半距离时打开左转向灯,使其安全地进入行车道,而不妨碍其他车辆在车道上行驶。一般速度提高到至少60公里/小时,然后才能纳入最右边的车道。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车道一般100到200米之间,如果进入加速车道,车速不得低于60公里每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