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气刹刹车有什么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断气刹,要比小车的油刹给力很多,使用过程中要有方法,不然对于刹车系统损耗严重,而且容易发生严重事故,我说几个小技巧:

1、刹车时,轻踩四分之一到六分之一制动踏板位置,并保持不动;

2、刹车效果达到后逐渐依次缓慢抬起;

3、当紧急刹车时,逐渐依次踩到制动踏板三到二分之一位置并保持(一般需要紧急刹车的时候,都是车速较快,因此不能猛踩,避免轮胎抱死,或者一下子重心失衡车辆侧翻);

4、速度明显减下来后(大概2秒钟左右),才可以逐渐再往下踩,但记住不能将轮胎踩抱死;

5、车停下来后再缓缓抬起,这样就算是紧急刹车气压也不会用去三到二分之一以上。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三挡或四挡带一点刹车下;

2、不要空挡或是点刹车下(那样容易把气点光);

3、 有滴水的话前轮开小点,后轮开大点。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刹也是要调整的,因为刹车片是会磨损的,调刹车,主要是通过调整臂,你先把调节臂上的螺栓紧到位,然后松开180度就可以了。如果是自动调整臂就不用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