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减挡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减挡步骤是:

1、一般在转速掉到接近1000时减挡,实际操作中不必每次看转速表,根据车速判断就行;

2、车速40左右可从5挡减4挡,车速30以下可减三挡,车速接近20可减二挡,10以下接近停住时减一挡;

3、其中三至二,二至一的减挡,抬离合应稍缓慢,在半离合状态略稳一下,避免车子顿挫;

4、减挡前不要轰油门,减挡是不需要循序依次的,根据车速情况来判断,可以越级减挡。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车友不需要压力太大,大家都是从新司机变成老司机的,手动挡汽车减挡操作方法如下:

1、 车辆如在正常行驶中需减速慢行时,右脚离油门踏板,即轻踩刹车板或点刹,使车降低理想速度,如持续行驶可适当给油,不必踩离合器;

2、 车辆如在特殊情况下,需怠速以下速度行进或倒退时,可采用半离合状后配合刹车来完成;

3、 车辆在一般情况下,如需停车,可先踩下离合然后再轻踩刹车来完成。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很难说的清楚,其实吧减挡没什么讲究啊,根据车速吧,不用逐次减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