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违法未处理会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违法未处理会扣分的:

1、驾驶证违章扣分不处理会影响下周期记分,司机都以为交通违章在年审前办理完成就没事了,根本没有考虑到驾驶证周期时间,若上次的违章没有处理完成,将会影响驾驶证下周期记分情况;

2、根据相关规定,驾驶证违章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很多司机都以为不去处理,记分会在下一个记分周期会自动清零,甚至以为到交警部门认罚扣分就没事了,实际上必须要缴纳罚款后才能算违章已经处理完成;

3、驾驶证记分周期也会累积到新周期记分,去年的扣分,累积到今年去,司机就要认真驾驶车辆,不能再有违章记录,驾驶证分数就要全部扣完,并参加考试。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显示违法未处理表示驾驶证有违章扣分并且罚款未交,解决方法可以参考:

1、驾驶证的违章如果是交警现场查到的,并且驾驶证号以及记录了。在交警出具的罚款单上就有罚款的缴纳地点和时间。应该按时缴纳,一般都是15天以内,逾期要交滞纳金。不过滞纳金最多不会超过本金。

2、如果违章时电子眼拍的,那你等本记分周期结束以前到车管所打单并缴纳罚款就可以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违法未处理指:

1、当前记分为0的意思是你的驾驶证还没有使用过,没有处理过违章,所以没有计分,你还是满分12分;

2、违法未处理指的是车辆违法未处理,有可能是民警现场纠处你的违章将你的驾驶证号记录了,你只要正常的去交罚款就行了,不用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