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可超出天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需要按期的,而且只能提前不能推迟,超期年检要罚款200元: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辆年检超期需要缴纳罚款后再进行年检;

2、按照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

3、但是驾驶过期未检车属于非法驾驶是违法行为,如果发生意外,保险公司是不赔的,所以还是要尽可能的保证车辆按期的年检。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的时间不能超过当月,也就是说如果登记日期是1月10日,最晚不能超过1月31日,到2月1日再过去检车,就是脱审,是要罚款200元,扣3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