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停标志的禁停范围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

2、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3、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4、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

5、城市公共汽车不得在站点以外的路段停车上下乘客。凡是不符合上述规定的,就是违规停车。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禁令标志的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案。图案压杠。禁令标志的形状为圆形、八角形、顶角向下的等边三角形。禁令标志目前有42种。

一般规定:

1、禁令标志表示禁止、限制及相应解除的含义,道路使用者应严格遵守;

2、禁令标志的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形,图形压杠;

3、禁令标志的形状为圆形,但"停车让行标志"为八角形,"减速让行标志"为顶角向下的倒等边三角形;

4、禁令标志的尺寸见相关规定;

5、禁令标志设段于禁止、限制及相应解除开始路段的起点附近;

6、对于车辆如未提前绕行则无法通行的禁令标志设置的路段,应在进人禁令路段的路口前或适当位置设置相应的预告或绕行标志;

7、除特别说明外,禁令标志上不允许附加图形、文字。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配合停车范围一起使用的,如果未标注区间范围,那么标明该街道范围内都禁止停车。

1、禁止停车标志

详细释义:表示在限定的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临时或长时停放。此标志设在禁止车辆停放的地方。禁止车辆停放的时间、车种和范围可用辅助标志说明。

2、禁止停车和禁止长时间停车的区别

禁止停车的释义::一个红色圆圈里面是蓝底红叉的是全线禁停,就是说明临时停车也不行。

禁止长时间停车的释义:一个红色圆圈里面只是蓝底或者只有一个红色斜线的是允许临时停放禁止长时间停放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