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节温器坏了会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节温器坏了有两个症状:

1、节温器打不开,会发生水温表显示在水温在高温区,但是水箱风扇不转,发动机温度高,容易缺防冻液;

2、汽车节温器不关闭,会发生水温升的慢,尤其在冬天,10-20分钟水温还在低温区,怠速高;

3、节温器是一种自动调温装置,通常含有感温组件,借着膨胀或冷缩来开启、关掉冷却液的流动,即根据冷却液体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冷却液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温器故障会出现的症状:

1、卡死打不开~冷车启动后,十几分钟水箱就开锅翻水;

2、合不上(不严实)~冷车启动后,水温表上升很慢,一般得半小时。此时发动机温度,没力;

3、水箱水不热,发动机里的水跟水箱的水不循环,容易高温;

4、看温度高低,如果节温器导致温度高,使得风扇转应该是节温器的原因,如果温度低,风扇还转就不是节温器的影响。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节温器必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否则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如节温器开启(这里都是指节温器主阀门)过迟甚至于不能开启,就会引起发动机过热;

2、开启过早,则使发动机预热时间延长,使发动机温度过低;

3、节温器坏了,则容易造成发动机开锅,节温器坏了,一定要找及时维修,没有时间,可以请龟壳汽车上门解决,千万不能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