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和2.0td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t和2.0td的区别有类型不同,适用不同,增压气体不同,对油品要求不同具体如下:

类型不同:

2.0td发动机是涡轮增压加缸内直喷柴油机;2.0t发动机是涡轮增压加德国博世高压公轨柴油发动机。

适用不同:

2.0td多用于货车;2.0t多用于城市SUV。

增压气体不同:

2.0td的增压气体是混合气。2.0t的增压气体只是空气。

对油品要求:

2.0t噪音小,但对油品质量要求偏高。2.0td动力总成老且动力小,但对油品要求不高。

汽车发动机TD的意思是涡轮增压。涡轮直喷增压发动机(Turbo Direct Injection),简称TD。2.0L自吸发动机的进气量要低于涡轮发动机的进气量,加速表现平平,2.0T的发动机在加速上和动力上要远大于2.0L,一般情况下跟2.5L差不多。

为了解决SDI的先天不足,在柴油机上加装了涡轮增压装置,使得进气压力大大增加,压缩比一般都到10以上,这样就可以在转速很低的情况下达到很大的扭矩,而且由于燃烧更加充分,排放物中的有害颗粒含量也大大降低。

TDI装备的直喷式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TDI)技术十分先进,而且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例如泵喷射系统、可调叶片式涡轮增压器等都是轿车上应用。采用了最新的高压燃油喷射技术——泵喷射系统。

此系统使柴油与空气混合更充分,燃烧更彻底,同时采用氧化型催化反应器,大大降低了CO、HC、颗粒的排放,其中CO2排放与同排量汽油车比可降低30%。另外,采用EGR系统,大大降低了NOx产生,其排放指标满足欧3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