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牌照省内可以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照省内当然是可以用的:

1、如果是“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则仅限于本市范围内行驶的机动车,不能出省;

2、如果是“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则供机动车跨市行驶使用;

3、比如,您在南京买了一辆新车,在未上正式号牌的情况下,要驾车赶往宁波,这时您就要申请“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行驶车号牌,而不是申请“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属于本规定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第(二)项规定情形,需要在本行政辖区内临时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需要跨行政辖区临时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属于本规定第四十五条第(三)项、第(四)项规定情形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九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2、大概意思就是,在本省行驶,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出了本省行驶,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3、所以临时牌照,可以在省内,和省外行驶,只是核发的天数不同!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管理规定: 临时行驶车号牌分为两类:

1、“行政辖区内临时行驶使用的临时行驶车号牌”(蓝色底纹)只能在行政辖区内行驶,也就是在本地行驶;

2、“跨行政辖区临时移动使用的临时行驶车号牌”(黄色底纹)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