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差速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央差速器的作用是:

1、中央差速器就是中央差速器锁,是安装在四轮驱动车的中央差速器上的锁定机构。它的作用是提高汽车在恶劣道路上行驶的能力,也就是说,当一辆车的驾驶桥空转时,可以快速锁定差速器,使两座驾驶桥成为刚性连接;

2、这允许大部分扭矩甚至全部扭矩传递到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其附着力产生足够的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

3、不同的差速器,使用不同的锁紧方法,常见的差速器锁紧,大致有以下锁紧类型:强制锁紧型、高摩擦自锁紧型、嵌齿型、托森型和粘性联接型。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央差速器用于吸收前后轴转速差,前后差速器分别吸收左右半轴转速差。这三个安装位置不同,其实都是用来吸收输出轴之间的转速差,但中央差速器一般具有限滑功能,否则车子就不能行驶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央差速器其作用是提高汽车在坏路面上通行的能力。也就是说,当汽车的驱动桥空转时,它可以快速锁定差速器,使两个驱动桥刚性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