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要不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肯定要啦:

1、必须要,中央差速器锁,是安装在四轮驱动车的中央差速器上的锁定机构。它的作用是提高汽车在恶劣道路上行驶的能力,也就是说,当一辆车的驾驶桥空转时,可以快速锁定差速器,使两座驾驶桥成为刚性连接;

2、这允许大部分扭矩甚至全部扭矩传递到不滑转的驱动桥,充分利用其附着力产生足够的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

3、不同的差速器,使用不同的锁紧方法,常见的差速器锁紧,大致有以下锁紧类型:强制锁紧型、高摩擦自锁紧型、嵌齿型、托森型和粘性联接型。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不要,中央差速器锁主要是为了防止车辆在同一轴上的两个车轮打滑,如果一个打滑,另一个会失去动力,差速器的作用是使两个车轮锁在一起成为轴线,不怕打滑。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防止在残破的道路上继续行驶轮胎不打滑,必须装中央差速器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