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表不动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该是仪表坏了,不动的原因有:

1、转速表一般设置在仪表板内,与车速里程表对称地放置在一起,转速表是按照磁性原理工作的;

2、它的接收点火线圈中初级电流中断时产生的脉冲信号,并将此信号转换为可显示的转速值,发动机转速越快,点火线圈产生的脉冲次数越多,表上显示的转速值就越大;

3、先查软轴连接有无断开,再看里程数字在开动时是否还增加,如果就是转速表不动了,无需再修理,换块新的吧;

4、只要车子开动,转速表里的齿轮就在转动,时间长了磨损了,表里的齿轮是塑料的,新的也不值多少钱。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转速表不转了那就要拆下总成来查,转速表也是电路信息输入的,要经过好多的插头线路,只要有一处接触不良,转速表就不会动的。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转速表不动有可能是组合仪表故障,有可能是传动芯线断了,换一根即可,还有一种可能是表内有异特卡死动不了,拆开清除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