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罚款有滞纳金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情况的有的交,有的不需要交:

1、违停贴条的、监控抓拍到的,这类的没有交款时间限制,也不收滞纳金,但也要在检车前处理完毕,否则不给检车,要是去处理了,开票后就要在15日交完罚款;

2、到违章处理大厅开票的,一旦票子打印出来,也是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款,超过15天,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

3、 交警抓到现行的,当场出具了罚单,这个就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款,超过15天,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眼拍到的验车前只要不去交警部门处理就没有滞纳金,接受处理后15日不交罚款就有滞纳金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接到罚单就没有滞纳金,验车的时候一下处理可就可以,如果领到罚单了也签字了,那就得按上面的期限交钱处理,到期不处理就有每天3%的滞纳金,最高限额是罚款的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