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格需要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格需要换的:

1、机油格的作用主要是过滤机油中的杂质,如果时间久了不换容易堵塞;

2、机油格内部会存在一定量的机油,如果只更换机油,不更换机油格的话,新机油和旧机油混合,这样会减短机油的使用寿命;

3、机油格里面积存了大量的垃圾,包括机械运动产生的磨屑,燃烧产生的积碳,呼吸进去的粉尘等等,这些垃圾的存在会降低滤清器的过滤能力,影响过滤的效果;

4、假如不换机油格,清洁的机油反复冲刷会把细小的脏物带入机油,造成二次污染。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换机油的时候就要换机油格了,机油格是用来过滤机油中的杂质、金属屑、油泥等脏污的,经过过滤的机油才能保持干净清洁,可以延长机油和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格一般是8000公里换一次的,建议使用质量好一点的机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