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水分离器原理及结构如何排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水分离器原理及结构和排水方法:

1、由污水泵将含油污水送入油水分离器,通过扩散喷嘴后,大颗粒油滴即上浮在左集油室顶部;

2、含小油滴的污水进入下部分的波纹板聚结器,在此聚合部分油滴成较大的油滴至右集油室;

3、含更小颗粒的油滴的污水通过细滤器,出去水中杂质,依次进入纤维聚合器,使细小油滴聚合成较大的油滴与水分离;

4、分离后,清洁水通过排除口排除,左右集油室中污油通过电磁阀自动排除,而在纤维聚合器分离出去的污油,则通过手动阀排除;

5、油水分离器排水方法:首先打开机罩,将容器放在油水分离器排泄塞下面的乙稀软管端部,然后逆时针方向拧松排泄塞,上下操作柴油滤清器手动输油泵约10次排水,直到油水分离器注满燃油。最后排水后,顺时针方向将排泄塞旋紧,然后上下按几次手动输油泵。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水分离器下面有个突出来的旋钮,拧开它直到流出汽油就可以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要先找到油水分离器,然后看油水分离器下端,扭开下面的螺丝就能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