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添加剂对人体有危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品添加剂是用于车的,对人体肯定有害的:

1、不可能用这个东西来炒菜之类的吧,闻久了也肯定对身体不好呀;

2、这些物质经吸收进入血液和细胞后,可能参与人体的化学反应,因为特殊的化学特性,可能干扰正常的身体代谢反映,或者产生有毒的化学产物。

这些有毒的物质要从身体中代谢出去,那么在代谢和排泄器官内可能造成很大的损害,比如肝损害和肾损害;

3、很多食品添加剂,比如亚硝酸盐(常见的是亚硝酸钠)是一种防腐剂,能够抑制细菌繁殖增长,因此常被添加到食品中。但是它本身就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carcinogen),过量的话有很高的治癌率,很多人工色素比如苏丹红等,都是致癌物。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看你怎么用了,这个东西是用在车上的,如果你吃的话肯定有害呀,闻久了也对身体不好呀。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人的身体肯定是有害的,闻久了都会有问题,这不是食盐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