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离合起步对车好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离合起步能保证汽车起步的平顺,你不半离合起步,汽车会容易熄火的。五种判断汽车半离合器点的方法:

1、听发动机的声音变化:当离合器抬到半联动点的时候,发动机就开始向后面传递动力,就要消耗发动机的功率,因此发动机的转速下降,声音明显变小,这时离合器就抬到半联动点了;

2、凭顶脚的感觉:当离合器抬到半联动点的时候,离合器踏板就有一种轻微顶脚的感觉,这也可以证明离合器抬到半联动点了;

3、凭车辆的抖动:当离合器抬到半联动点的时候,车辆和变速杆就出现一种微微颤抖的现象,这时,也证明离合器就抬到半联动点了;

4、看转速表转速的变化:观察转速表,抬起离合器时,转速表转速如果有明显的下降,也就是离合器抬到半联动点了;

5、凭车辆的冲劲:在离合器抬到半联动点的时候,汽车会有一种微微往前冲的感觉,离合器就抬到半联动点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你不半联动起步很容易熄火,半联动本来就是拿来起步和开慢车用的。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如果不是半联动起步的话,那么车子就会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