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测速是如何抓拍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测速拍照采用区间测速,工作原理:

1、按照“平均速度”来计算车辆是否超速的,采用两点抓拍模式;

2、一般摄像头会记录下汽车行驶的速度,根据速度拍照,以及判别车辆的车牌号,这样只要保持在规定的速度内,即使拍照了,也是不会记录的;

3、在国省道上,如果看到限速标志,前方就可能有固定测速点。具体位置,是在“限速标志起始点后500米至解除限速标志或下一限速标志之间”,也就是说固定测速点会设置在限速标志500米开外,而不是紧挨着。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公路测速方法上分为两种,一种是安装在道路中间的顶部通过斜向下照射的方式进行测速,另一种是安装在道路两侧通过车道以水平角度进行测速,拍照方式:

1、根据雷达测速原理,当雷达测速仪朝向面指向与车的运动方向一致,这种情况下车辆在靠近雷达测速仪的时候不拍;

2、当车辆经过到离开雷达测速仪时才会拍,拍的是车辆的车尾;

3、当雷达测速仪朝向与车辆的运动方向相反,该情况下雷达测速仪拍的是车辆靠近时的照片,拍的是运动车辆的车头。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米到五米左右开始拍照,只有移动才有测速,没有固定测速,固定一般指固定限速段提示和固定红灯拍照提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