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刹失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突然失灵了应急方式:

1、这个时候应该尽快停车。快速卸下高挡,踩一下油门抢入低挡,然后关上小门,利用发动机怠速约束来降低车速,同时抓握方向盘,按照“先让人后让物”的避让原则,使汽车避开危险目标,进入路边熄火停车;

2、如果情况紧急,手制动有效,应充分利用其制动力。但是,不应该一次拉得太猛,以防高速旋转的运动部件被重度制动和损坏,失去制动动力;

3、当汽车行驶时,由于很多突发因素,经常遇到紧急情况,使汽车失去控制。此时如何冷静地采取措施避免危险,尽量减少事故损失,成为每个驾驶员的应知应会内容。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脚刹失灵故障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减速:

1、手刹,手刹是利用制动线直接控制后轮的制动器,一般不会失效;

2、手动降挡,手动降挡可利用发动机内部阻力来减慢速度;

3、如果手刹和手动降挡都不起作用,可以再试一次直接熄火,发动机停机后没有动力产生,阻力会很大,可以使速度降得更快,但是动力方向会失效,方向很难控制,尽量不要用熄火这个方法。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稳定车辆,打开双闪,不要踩油门,然后想办法减速,可以利用绿化带一类的,直接轻轻蹭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