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小保养多久做一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7000公里左右进行一次小保养,还要根据车辆的具体情况来决定,主要检查:

1、对车辆发动机前仓内及全车的机械联结部位螺帽全部进行检查并紧固(一个都不能少);

2、轮胎胎面及气压检查,顺便剔除轮胎上的小石子,前后轮胎气压均充压为2.4KG/CM2,四轮定位检查;

3、前后车门铰链检查及添加润滑油,车门及天窗玻璃自动开启及关闭检查;

4、发动机冷却液、风窗清洗液、刹车油液位、电瓶液检查,最后对车辆底盘进行检查,行驶检查减震和刹车系统。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保养主要是换机油、机滤、空气过滤、整车检查,一般5000公里或6个月做一次。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行驶5000公里就要去4S店进行一次小保养。维修项目包括:更换机油、更换机油格、检查水箱水位和补充、检查雨括水箱和补充、检查四轮空气压力和补充、例行做发动机清洗,这是最基本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