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节气门积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节气门积碳的方法:

1、车子有积碳了,车子会出现冷起动困难,加速慢,怠速发抖,急加油回火,踩油门发卡,还有尾气超标等情况;

2、发动机运转必然会产生积碳,积碳需要定期进行清洗,可以根据车辆行驶路况和里程进行清洗;

3、如果车辆长期在市区内行驶,建议间隔15000公里清洗一次节气门体和怠速阀,间隔一年或30000公里清洗一次进气道和喷油器。冷车不易启动、怠速不稳或是加速唑车这些现象与积碳都会有一定关系;

4、建议您到4s店现场检查这些部件的积碳情况,清洗这些部件的费用大概需要500~600元。目前大部分4s店都是采用免拆清洗的方法清洗积碳,节气门体和怠速阀需要拆下来清洗。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有积碳的表现是怠速不稳,怠速时转速表上下轻微波动或D挡下等红灯时车身伴随抖动。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电瓶电量正常、发动机无故障且按时保养的前提下,发动机出现冷启动困难的情况就是节气门有积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