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器有哪几种形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器主要分两轴式和三轴式的,AT(手动变速),AMT,CVT,GST(自动变速),从布局传动形式上分纵置变速器、横置变速器。拓展资料如下:

1、手动挡变速器简称MT,自动挡变速器又分AT、AMT、DCT、CVT、IVT;

2、自动变速箱,它是电子控制机械自动变速箱的缩写,它是以干式离合器和齿轮变速器基础上加装微机控制的自动变速系统;

3、其工作原理是在机械变速箱原有的基础上改造,主要改变手动换挡控制部分,即在整个变速器结构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加装微机控制的自动操纵系统来实现换挡的自动化。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就两种形式,就是自动变速和手动变速这两种,也细分为手动变速,自动变速,无极变速,cvt的变速,DSG双离合变速。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器有两种形式,手动和自动这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