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年检可以延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年检是不可以延期的,只能提前年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要扣留机动车,处罚款20~200元,记 1分,所以需要立即去车管所进行年检。年检的相关资料:

1、6年免检指的是在规定期限内,符合条件的车辆不用去检测场上线检测了(这种年度检测,称作“年检”),但是您必须在规定的年检月份内去车管所领取年检标(这种年度审验,称作“年审”);

2、年审月份就是您当初买车的那个月份,之前没有免检政策的时候,统一称作“年检”;

3、所以不论是否上检测线,您都要去车管所进行年审。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 过期没有年检这是违法的,建议及时去年检,即使过了年检期限只要处罚完就可以正常的年检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事,就是不能上路,想上路就直接去车管所或者车检补上年检吧,可能要罚款几百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