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1.2t动力够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凌1.2t动力基本够用。汽车动力影响因素包括发动机功率和转矩,传动系参数,动力主要影响因素介绍如下:

发动机功率和转矩:

发动机功率越大,汽车动力性越好。设计中发动机最大功率选择必须保证汽车最高车速。最高速度越高,要求汽车发动机功率越大,其后备功率也大,加速爬坡能力越好。但是发动机功率不宜过大,否则在常用条件下,发动机负荷率过低,油耗必然增加。发动机转矩越大,在主减速器传动比及变速器档数一定时,最大动力因素较大,汽车加速和上坡能力也强。

传动系参数:

传动系对汽车动力性影响取决于主减速器传动比、变速器档数与传动比等。主减速器传动比变速器处于直接档时,主减速器传动比i将直接影响汽车动力性能。对于变速器无超速档汽车,主减速器传动比将决定汽车最高车速和克服行驶阻力能力。变速器档数与传动比变速器档数增多,发动机在最高功率附近工作机会增加,发动机平均功率利用率高,后备功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