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发动机积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积碳清理方法如下:

1、加高标号汽油冲洗,由于高挡汽油的添加量相对于低标准汽油辛烷值高,燃烧完全清洁,形成碳的可能性相对较低;

2、通过高标号汽油可以有效地冲洗残留积碳,例如,如果您的车是加92号汽油,那么您觉得有碳的产生可以加注一箱到两箱95号汽油;

3、可以使用发动机清洗剂清理也行,将清洗剂加进发动机机油箱里怠速10到15分钟,然后更换机油过滤器,排空旧机油,加入新机油就行了。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除碳的方法只有两种,积碳不严重的采用免拆卸清洗法,通过加注某一种特殊的清洗剂液体进行清洗,积碳严重,应采用暴露缸盖清洗阀体和缸体的方法。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清除汽车积碳最新的手段是氢氧除碳机清理,最常见的有燃油宝、打吊瓶(化学剂除碳)、人工拆卸清除三种。